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影人王迪娱乐博客

影评人、影视人、娱评人、用娱乐快乐自已,用娱乐给他人也带来不同的欢乐,影视人寄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毕福剑又犯错了!大道瞬间变“火莲”(图)  

2014-10-29 15:26:47|  分类: [原创娱乐]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导读:老毕又错了,哪错了?呵呵,说起来 真让影人哭笑不得啊,就是他的字啊,这回又让人家拿出来调侃一番,想一想实在好笑,10月18日晚,毕福剑题写的毛笔字“星光大道”又被网友曝光,曝光后 就有不少网友留言“这不是星光火莲吗?”,也有网友调侃“目测老毕的字会成为一种时代符号”。
毕福剑又犯错了!大道瞬间变“火莲”(图) - 影人王迪 - 影人王迪娱乐博客
 
是不是符号?影人不敢说,因为这字写的确实让人有点欲言又止啊,哈哈,早在之前,毕福剑为九球天后潘晓婷题写的繁体字就被网友挑错,当时毕福剑写下“九球 天后”四个字赠给潘晓婷,不过“九”和“后”的繁体却用错了,遭到网友集体吐槽。要影人说毕福剑书赠潘晓婷‘九球天后’本来无事,可是这老毕为啥要用繁体 写呢?四个字,居然有两个都写对了,哈哈想一想又想乐了,请回顾一下照片中,毕福剑用繁体字为潘晓婷写下“九球天后”四个字是不是挺好笑的?“九”和 “后”的繁体看着咋就那么别扭呢,老毕你当时咋想的啊?不怪遭到网友集体吐槽。

毕福剑又犯错了!大道瞬间变“火莲”(图) - 影人王迪 - 影人王迪娱乐博客
后 来据认真的网友还给了一段解读,大概的意思就是说“九”没有繁体字,“玖”是九的汉字大写,一般只用于账簿记账;“后”的繁体字有两个“後”和“后”,前 面一个表方位,用于後來、後面、後宮,后面一个类似于称谓品阶,用于皇后、皇天后土。所以影人说,没太多文化还是别用繁体字太有风险了,哈哈,另外影人还 是挺佩服老毕的,能把‘九球天后’写得像‘坏球大嫂’,星光大道成“星光火莲”哈哈……“毕姥爷咱以后能认真点写字吗?不过如果人家老毕说,我写的字,只 是字,不是书法,那各位就别喷了,其实影人认为如果叫书法也行,因为书无常法,规矩是人定。要看你的字写给谁看,写给自己看,自己觉得好就行,写给欣赏你 的人看,你怎么写都是好的。所谓书法家那是极品,真正会认真去欣赏的是极品。但是影人想告诉老毕:汉字的草体也是有其笔顺规律的,那可不是随便乱下笔的。 例如毛公的草书就是古来的“标准草书”,被于佑任等书法大师通用。这个“道”字里的目不应该这样不伦不类叠两笔,而应是顺时针圈钩。如此一写影人个人认为 太草率了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